close
 

*今天北部的大雷雨,希望大家都平安

話說最近實在買太多東西
不管是在台灣的藥妝店還是請代購買的
有點不知從哪樣開始分享
訂的大方向還是以唇彩為主(我真的買太多
中間會穿插其他的彩妝保養
大家有空可以來逛逛~更歡迎大家留言跟我聊天
不論是敗家史或是使用的心得都可以喔
 


這次要分享的是已經瘋傳很久的人魚的眼淚變色唇蜜
真的流行很久很久了,據說是一開始是日本限定
後來台灣也買得到,而且還賣的比日本便宜

這支跟同時期很紅RMK藍色唇蜜被稱為人魚的眼淚
是用了唇彩裡頭很罕見的藍色
擦起來可以讓嘴唇充滿透明豐潤感
又可以隨著體溫變換色彩
因為我本身對唇蜜比較沒有愛
沒有被之前的人魚潮燒到
是最近逛藥妝店發現又重新上架,又滿便宜的,才買下來
 


包裝還不錯,透明管身可以直接看到唇蜜晶透的色彩
 


這個系列還有綠、黑色
以及去年日本冬季限定的白色
都同樣會隨體溫變換色彩
其中藍色款是最經典的
 


可以看到裡頭是摻了一些藍色亮粉的
密度並不高,塗抹到嘴唇上不會感覺太誇張
某些角度才看得到,是低調的亮粉感
 


我比較不喜歡的大概是它的刷頭
我以為原本就設計成這樣,很尖很硬
會不停的刺到嘴唇
直到後來看到urcosme水水的分享
才知道它的刷頭要先大力壓開才會變成一般柔軟的刷毛(我好蠢
不過我把它壓開後還是不喜歡
原因是除了太細以外
在塗抹的過程上面的刷毛會不斷的岔開
就像小時候寫毛筆時
裡頭有幾根毛岔出來,導致無法順暢書寫的感覺
很ㄚˋㄗㄚ˙(台語
 


直接上使用照給大家看
不知道是被相機還是日光吸收了拍不太出顏色
實際上這款變色的速度很快
幾乎一上去過沒多久就轉變了
而且是變成滿深的偏藍調桃紅色

剛上去時呈現水潤的透亮感
豐潤立體雙唇,而且又有修飾唇紋的效果
但過一段時間後那種水潤感會漸漸消失
修飾唇紋的效果也比較不明顯
吃東西的話基本上水潤感跟亮粉都會掉光,剩一點點些為斑駁的染唇效果

另外要注意的是
這款塗太少的話變色的效果會不明顯
但塗太多嘴巴開合是會牽絲的那種
所以要抓準用量,我自己大概是薄擦兩層差不多
這種程度下不會感覺黏膩,也不會牽絲,變色效果也夠
單擦就很好看,而且比RMK多了溫感變色的效果

以上心得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arrow
arrow

    Hu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